ENGLISH || 中文

一、本宮全年度皆有受理太歲燈、光明燈、財利燈、文昌燈等安奉工作,固定於農曆正月初十日聘請道長於上午九時十五分起鼓為起燈儀式法會。

二、辦理方式:

請註明姓名、農曆生日、住址、電話、燈別。受理完畢均會寄回收據,贈送香火綴飾。

1.親臨本宮

2.郵寄現金袋

3.東港鎮海宮-匯款專戶

【第一銀行 東港分行 代號007 帳號752-10-049468】

ps.轉帳完成後請告知轉帳帳號末五碼、匯款金額和是否需開立收據,以利工作人員對帳。

【郵局劃撥帳號 419 - 759 - 68】

ps.匯款後郵局會寄送郵政劃撥儲金帳號收支詳情單供本宮核帳,需3~5個工作天,本宮收到後立即開立收據並寄出。

4.線上點燈

三、本宮為年度圓滿,於農曆十二月廿二日晚上八點卅分,恭送太歲星君儀式,如有參加前年度安奉太歲燈、光明燈、財利燈、文昌燈者屆時來宮參拜。

四、項目:

(一)安奉太歲燈:犯太歲者,宜安值年太歲星君,祈求年內逢凶化吉福運亨通,光明普照。本宮設有太歲燈位,供善信參加安奉。

(二)安奉光明燈:保佑闔家平安、前途光明。

(三)安奉財利燈:保佑事業發達、財源滾滾。

(四)安奉文昌燈:保佑學業進步、考運享通。

五、安奉光明燈、財利燈、文昌燈、太歲燈均為新台幣伍佰元整。

【點光明燈由來】

古早年代傳統中國社會階層以士農工商顯現各行各業之層次。尤盛者以「士」為人人慕名追求之地位。「士」者乃為官當政或文人雅士也。因其在社會地位備受懇定。又「士」的前締乃追求”功名”也。又”功名”與台語”光明”諧音皆同。故點光明燈亦等於點功名燈也。

又時代潮流趨勢所致。現今的善信大德大多到正廟點光明燈除了求功名順利外,亦有求事業、身體、婚姻、買屋、等等不計其數。又點光明燈者乃求神聖消弭一些無形的業障惡運。拜神之道在於我們無法克服解答或如何運作時,則求諸於神聖指點迷津也,也就是盡人事聽天命也。

本廟備有點光明燈之隆重儀式,歡迎十方善信大德,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