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第六十籤 癸亥 屬水利冬 宜其北方

月出光輝本清吉,浮雲總是蔽陰色,
戶內用心再作福,當官分理便有益。


【解 說】

典故【黃巢試劍】

月亮一出來,皎潔的月光本來很明亮,光輝遍灑大地,一時天下清明,但當浮雲飄來遮住了月亮就會使明月失色,居家生活應該更發心作善修福德,當官職做事更要條理分明,公正不阿,自然有益於職場生涯。

【求得此籤】

暗示目前福祿平平, 問事求謀慢成 ,應多求神行善事作公益造福 .問求財,只要辛勤工作,財利可得。

問功名,須再努力,充實自己,自然有成功的希望。

問謀事,只要積極努力,必能有。問婚姻,有烏雲遮月的暗示,談婚事不吉。出外旅行,必須小心謹慎,最好打消此念。 問疾病,婦女未安拖尾,宜求神消災解厄得癒。

• 凡事拖尾,了錢。作事成無益,犯官事。家事門庭平安。家運小吉。婚姻難得。求兒慢即好。六甲臨產空孕(生女,先男後女)。求財淡有。功名望後科。歲君把方殺。治病拖尾,後痊癒(男女犯魂必死)。出外不可。經商後來有得。來人月光到。行舟有小利(把定)。移居不可。失物月光在。求雨不日到。官事不畏。六畜不得利,了錢。耕作平平。築室不合,按住。墳墓地運呆,後得吉。討海平平小利。作塭有小利。魚苗無利可得。月令不遂。尋人遠回。遠信音信慢至。

• 古人:薛剛踢死太子驚崩聖駕 楊六婿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