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第五十六籤 癸卯 屬金利秋 宜其西方

病中若得苦心勞,到底完全總未遭,
去後不須回頭問,心中事務盡消磨。


【解 說】

典故【楊戩病在西軒】

如果在生病中,還要為俗事苦心操勞,身心都被受煎熬。人生想過得合乎理想,本來就沒有人曾經歷過。事情過去以後,不必回頭再去追問原因心中有事盡量將它放下,否則會活得很辛苦。

【求得此籤】

求得此籤暗示行為處事不可杞人憂天而喪志,目前福報不足,問事求謀難成,不利緣份,福祿, 易胡思亂想 . 應當轉好念 行好事 發好願 才能轉安得福 .問求財,表示財運未到,再操心也沒用,就順其自然吧。問功名,全無希望。問婚姻,無法成功。問疾病,先凶後吉.求神平安 。

凡事小心為要(成者不好)。作事難成。家事門庭小吉。家運平常罔居。婚姻不可。求兒不吉(無根基)。六甲先女後男(生男,無求必得)。求財空無。功名難望(可望)。歲君頗安。治病先凶後吉。出外在家待時。經商多勞辛苦。來人未日(半月)到。行舟無利益。移居不好。失物未日(半月)在(無處可尋)。求雨尚未。官事拖尾(了錢)。六畜不可。耕作平平(無,半收)。築室多逢疾病,不佳。墳墓淡淡平平。討海無利益。作塭失利無望。魚苗無利了錢。月令不遂。尋人信尚遠。遠信音信耐候。

古人:楊戩得病在西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