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第四十九籤 壬子 屬木利春 宜其東方

言語雖多不可從,風雲靜處未行龍,
暗中終得明消息,君爾何須問重重。


【解 說】

典故【蘇小妹答佛印】

意見雖然很多,但不可隨便聽從;因為風不起雲不動,祥龍是無法乘風而上的,須靜待風雲際會才可一飛沖天,你在暗中既然已經得知明處的消息,就應決定何去何從,何必一再求神問卜?

【求得此籤】

暗示雖然目前福報不足,但你與菩薩有緣可得到觀音菩薩暗中相助,問事求謀可期 , 應常念 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 . 與佛結緣 .問經營求財,要自己做才有利,合夥恐怕會不歡而散。問婚姻,若雙方性格相合,可成幸福美滿良緣。問疾病,少不畏 . 老危險 ,宜消災解厄。

凡事不和,有鬼作祟。作事未日辰日成好。家事門第大益。家運平常。婚姻口舌多難成,成者允吉。求兒不好,有呆人。六甲生男,後女。求財輕淡有利益。功名未遂,不可。歲君浮沉。治病老不好,少不畏。出外不可。經商夥不和者,無利。來人未日(半月)到。行舟先凶後吉。移居不可望。失物無。求雨尚未。官事平後,拖尾,了錢。六畜不好。耕作早好。築室好。墳墓地氣漸發吉。討海春夏不佳,冬平。作塭先無利,後有望。魚苗有利入手。月令有口舌。尋人慢回。遠信音信慢至。

古人:佛印稍婆答歌詩 蘇小妹答佛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