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第四十七籤 辛酉 屬木利春 宜其東方

君爾何須問聖跡,自己心中皆有益,
於今且看月中旬,凶事脫出化成吉。


【解 說】

典故【劉永作官蔭妻兒】

你何必去求神問卜?只要自己心中光明正大,自然有益前程,你所擔心之事,要等到月中才會有轉機亦有逢凶化吉的希望,目前只能聽天命盡人事,行事只要能問心無愧,不必燒香求神,神佛也會在暗中保佑,讓你逢凶化吉,所謂吉人自有天相。

【求得此籤】

暗示雖然目前福報不足卻可得到觀音菩薩相助逢凶化吉,問事求謀可成 , 應常念 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 . 與佛結緣相應 . 問財利,只要努力經營,必可獲利。問功名,此次若未能得中,再接再厲,下次一定有希望。問婚姻,過了月半以後繼續努力,有情人終成眷屬。問訴訟,要拖一段時間,才能逢凶化吉。移居出外,安好可行。問疾病,未安,宜求神消災解厄不畏。

• 凡事先凶後好。作事二次即成。家事門閭得宜。家運門庭小吉。婚姻正好。求兒好。六甲年頭生女年尾生男,月頭女月尾男。求財輕。功名有,後科得進。歲君淡安。治病逢未月平安,十二月不吉。出外先凶後吉。經商利市。來人月光到。行舟春夏好,秋冬平。移居正好。失物尋有,未日/半月在。求雨未久。官事先凶後吉,未日/半月完局。六畜平安。耕作中中。築室有合不畏。墳墓地勢套當。討海春夏大吉。作塭得利。魚苗先凶後吉。月令不遂。尋人慢回。遠信近日就至。

• 古人:劉永作官蔭妻兒 李三娘井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