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第三十三籤 己巳 屬木利春 宜其東方

欲去長江水闊茫,行船把定未遭風,
戶內用心再作福,看看魚水得相逢。


【解 說】

典故【銅銀買紙靴】

離開家鄉要去外地,須乘船渡過寬廣無邊白茫茫的長江,揚起帆來江上行舟,卻無風助行,還是安份守己待在家中,用心經營家中的事情,也許以後的福份還是會不錯的,就像魚兒水源一樣快樂逍遙啊!

【求得此籤】

求得此籤不利外求址宜靜守,暗示求籤者目前福報有限 ,

問事求謀無望 ,不利緣份, 官祿。需要即行善事累積福德,否則無風助行難以如願 . 目前宜採一動不如一靜。

尤其出外旅行,阻礙多,不易達到目的,應終止此行計劃。凡事宜採退守策略,謹言慎行,以獲安泰。

問財運,總會有,但不宜操之過急。門市生意較好,出外經營則難如意。問功名,必須再接再厲才有希望。

問婚姻,宜檢討自已的言行舉止,否則無望。

如無愛情,宜早日另找對像。

• 凡事不可急進。作事二次成功。家事門庭缺,後團圓。家運門庭興旺。婚姻不吉。求兒且慢,待後日。六甲先男後女。求財漸有。功名望後科。歲君平和。治病拖尾,破財,不畏。出外平安。經商安分待時。來人辰未日(半月)到。行舟恐防未日(半月)風波。移居二次成吉。失物用心再尋。求雨緩有。官事先呆後好。六畜小吉。耕作有收成。築室要把定,待後日。墳墓地運小吉。討海得財。作塭漸漸得財。魚苗好。月令不安。尋人未日(半月)在。遠信音信遲延。

• 古人:銅銀買紙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