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第十五籤 丙辰 屬土利年 四方皆宜

八十原來是太公,看看晚景遇文王,
目下緊事休相問,勸君且守待運通。


【解 說】

典故【渭水河太公釣魚】

姜太公到八十歲,仍然懷才不遇,只好衣渭水河釣魚等待時機,一直等文主聽到他的賢名,來拜訪他,才時來運轉,受到文王的重用,你目前的情況,跟姜太公的遭遇一樣,請不必多問,勸你學姜太公的作法,等待運氣亨通時。

【求得此籤】

目前 機緣不足,問事求謀總不如意,但別灰心,這不是因你不夠努力,而是時機未到,目前最重要的是充實自己,只要虔誠禮敬神佛,必有加速轉運被重用的時候,絕不會被埋沒的。 問功名,不必焦急,你是屬於大器晚成型。問移居或職位變動,還不是時機,一動不如一靜。

出外旅行,無利可圖。問訴訟,以和為貴。

問婚姻,多屬晚婚。問疾病,十日內危險有陰邪元辰暗淡,宜消災。

• 凡事大破財,求解和。作事難成。家事平平。家運平平。婚姻配偶慢成。求兒不可。六甲先女後男(先男後女)。求財晚即發。功名難就。歲君先平後吉。治病求平安,十日險。出外慢日可行。經商漸且候時。來人月尾有。行舟不如意,有事。移居待時。失物緊尋得,遲者無。求雨不日到。官事不吉。求貴人和。六畜漸且退步。耕作無收。築室漸且退步。墳墓遲必發。討海無財和者吉。作塭無望。魚苗且守慢至。月令不遂。尋人不可急。遠信遲延。

古人:渭水河太公釣魚 武吉挑柴打死人(武吉遇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