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第十三籤 丙子 屬水利冬 宜其北方

命中正逢羅孛關,用盡心機總未休,
作福問神難得過,恰是行船上高灘。


【解 說】

典故【撐渡伯行船遇太歲】

你的命理八字中,正遇到「羅睺與孛星」,這種極凶煞惡星,雖然你用盡心機也避免不了,就是求神庇佑亦只能較輕微,不能完全躲過去,正如行駛船隻,遇蹈沙灘,進退不了,仰天長嘆。

【求得此籤】

暗示目前福報不好,正處於進退維谷的時候,

問事求謀不可 ,問出外移居,不吉。老年人求得此籤暗示,表示一生白費心機,老來已無甚希望。

若年輕人 求得此籤暗示,不必難過,這正是考驗你的時刻,只要能克服困難,自有光明前途。

問功名,要充實你自己,目前希望不大。問婚姻,緣份未到恐難成功,不宜勉強。

問疾病,犯太歲者謹防意外, 病慎醫治,少年人尚無礙,若老年人,則有陰邪元辰暗淡,宜求神消災解厄。

• 凡事不吉。作事先難後興。家事門庭起風波。家運人不安,邪作祟。婚姻難合。求兒不可。六甲臨產危險。求財犯活鬼,下年無。功名費工,望後得進。歲君淡淡(凶事不美)。治病犯(太歲)必死,未不畏。外不可。經商失運。來人難望。行舟不順,失利。移居不可。失物錢難尋,未日(半月)在。求雨近日無。官事大呆。六畜不吉。耕作小收,不利。築室犯災星。墳墓地勢不吉。討海不好,無財,失利。作塭防風水,失,虧本。魚苗待機可以。月令正月至六月止。尋人難。免望。遠信音息魚沉。

• 古人:撐渡伯行舟遇太歲 三藏被紅孩兒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