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第十一籤 乙酉 屬水利冬 宜其北方

靈雞漸漸見分明,凡事且看子丑寅,
雲開月出照天下,郎君即便見太平。


【解 說】

典故【韓文公過秦嶺湘子掃霜雪】

靈雞一啼,天漸漸亮了,凡事就看明天吧,雲開月出,光照天下,你便可看到太平景象了,

【求得此籤】

暗示目前福報尚有不足 . 問事求謀 ,宜求觀音菩薩祈福可得圓滿 .問做事求財,可以說漸漸有希望。

這首籤詩是苦盡甘來之兆,所以問功名,表示你十年寒窗,有出頭的日子了。問婚姻,表示有情人終成眷屬。

移居平安,出外可行。

問疾病, 病情加重 ,元辰暗淡 ,有五鬼陰邪作祟 病拖尾,宜消災。

凡事作不和,子錢安。作事子丑寅日必成。家事平好。家運漸漸得居春風。婚姻終成。求兒不可。六甲先男,貴氣(子媳缺)。求財漸漸有收。功名費了工,八月好。歲君順吉。治病大命不好,子丑寅日過不畏。出外子丑寅日可行。經商不利。來人近日到。行舟不可。移居平安(子丑寅日抽好)。失物子丑寅日尋在。求雨近有。官事有人和吉,三月完局。六畜可納。耕作半收。築室好。墳墓平平。討海前呆后微。作塭小收微利。魚苗小利。月令不畏。尋人牛虎日。遠信牛虎日。

• 古人:韓文公過秦嶺湘子掃霜雪。高求楊戩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