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第五十八籤 癸未 屬木利春 宜其東方

蛇身意欲變成龍,只恐命內運未通,
久病且作寬心坐,言語雖多不可從。


【解 說】

典故【漢高祖斬白蛇】

蛇身欲變成龍一樣外型,這根本是一件不可能任務。只怕命裏運氣未通達,久病虛弱的身體,不必費心思量要做事,還是放寬心情在家等待時機吧,不要自不量力,徒然浪費精神而已,旁人意見雖多,還是不要去聽從較好。此籤告訴當事人做事阻礙多,萬般事情都要自己拿定主意才是。

【求得此籤】

求得此籤暗示目前福報欠佳, 問事求謀 ,勞心勞力又徒勞無功 . 應求神行善善作福 .問求財,小錢有,大錢不能獲得。問功名,成績欠理想,難達成願望。問婚姻,障礙多,不易成功。

問訴訟,恐拖延時間,而且勝敗反覆不定。

出外移居,一動不如一靜,均不吉。

問疾病,不癒拖尾,宜求神消災解厄。

• 凡事不好,難成。作事未日抽,成好。家事漸待,莫得。家運不順。婚姻不吉。求兒不可。六甲弄璋之喜。求財淡淡。功名未該得,不能進。歲君平平。治病拖尾,不痊癒。出外未日抽成。經商無利可求,來人己未日(半月)到。行舟可得小利(無利)。移居不可。失物尋在。求雨遠。官事反覆(恐生尚端)。六畜了錢不利。耕作中平。築室等待。墳墓穴地平安。討海可得小利。作塭無財利。魚苗不可採買。月令破財,多逢口舌。尋人辰日在。遠信音信且待。

• 古人:白蛇精詐言往南海遇漢文 袁達入昭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