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第五十五籤 癸丑 屬木利春 宜其東方

須知進退總虛言,看看發暗未必全,
珠玉深藏還未變,心中但得枉徒然。


【解 說】

典故【郭華酒醉誤佳期】

俗云:「識時務為俊傑,知進退為英雄」總之,虛言不實,看看那黯然無光的前途,未必能成全的事吧!就像那深藏在黑暗中的珠玉,還未被發掘時,如一塊黯淡無光的石頭。如你未被發掘,不要患得患失,那是枉費心機,

【求得此籤】

求得此籤暗示為人處事不可輕諾寡信,否則將為人所唾棄。目前福報不佳 , 問事求謀難成 ,凡事虎頭蛇尾 .

應當佛前懺悔前過請求解厄相助 .

問求財,目前仍不理想。

問功名,時運未到,必須再等待,

問婚姻,沒有緣份的婚事是不容易談成功,還是另求他緣為好。問訴訟,會拖延時間。問出外移居,不是時候,不動為宜。

問疾病,女未安拖尾,宜求神消災解厄。

凡事了工,無利益。作事難成。家事家庭多逢口舌。家運先凶後吉。婚姻不成。求兒不可。六甲先男後女(生男,子媳晚得)。求財輕。功名等後科。歲君安。治病不好,拖尾。出外無貴人。經商了錢。來人未日(半月)到。行舟無利。移居不宜。失物難尋。求雨未有。官事拖尾,了錢。六畜了工無利。耕作平平。築室難得平安。墳墓地勢不吉。討海費了工。作塭了資本。魚苗蝕本。月令不遂有口舌。尋人難。遠信漸且待望。

古人:郭華醉酒誤佳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