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第五十二籤 壬午 屬木利春 宜其東方

功名事業本由天,不須掛念意懸懸,
若問中間遲與速,風雲際會在眼前。


【解 說】

典故【薛仁貴回家遇丁山】

功名事業成敗,運氣佔很大部分,每個人的命運不盡相同,俗語說:「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所以只要盡心力,是否會成功,不必太掛念,如果問機會到來的時間快與慢,只要風雲際會的時機一到,你的機會就在眼前了。

【求得此籤】

求得此籤暗示目前福報平平 .

問事求謀 , 惟有自力救濟聽天由命或求菩薩相助了.

問求財,目前尚欠理想,但只要努力,不久就會有的。

問功名,多用功,多充實自己,機會就快來了。

問婚姻,接踵而來的變化與考驗,若緣份不夠則不要勉強,宜另覓對像 ,若能共同經歷考驗將好事連連。

問疾病,三日過求神平安 , 醫遇貴人, 。

• 凡事慢成,大險。作事難成(急成,遲者了錢)。家事家庭大吉。家運到處有貴人。婚姻成好。求兒好(不好,有事)。六甲添之弄璋。求財浮沉(有大利)。功名揚名在即。歲君起倒。治病三日過貴人好。出外行遇主公。經商萬商雲集。來人立即到。行舟有利可得。移居平正。失物難尋(速尋在)。求雨多風雨少。官事有虛(破財完局)。六畜有利。耕作平平有收。築室可以平安。墳墓穴場允吉。討海得財在三日過。作塭有大利。魚苗此近日得大財。月令平平,漸漸平安。尋人漸回。遠信音信立至。

古人:薛仁貴回家遇丁山 上帝公收龜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