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第四十六籤 辛未 屬土利年 四方皆宜

功名得位與君顯,前途富貴喜安然,
若遇一輪明月照,十五團圓照滿天。


【解 說】

典故【狄仁傑中興大唐】

好好用功充實自己,自然會得好功名,而且會使你名揚天下,從此平步青雲,當一輪明月高掛天空的日子,那就是十五團圓的月亮,光輝普照,大地一片光明。亦是你輝煌之時。這是一首很幸運的籤詩,表示當事人目前的運氣,正邁入旺盛的境地,但須防盛極而衰,月圓而缺,滿招損。

【求得此籤】

暗示有佛緣,問事求謀,會得觀音菩薩相助,人 .問功名,只要有真才實學,必有成功的希望。問婚姻,是白頭偕老的佳兆。問疾病,少立癒 . 老難癒拖尾 ,宜消災解厄。

• 凡事大吉利。作事成好。家事福祉其昌。家運安居樂業。婚姻偕老。求兒好。六甲先男後女。求財平平。功名有。歲君吉。治病老拖尾,少立癒。出外有貴人好。經商利市三倍。來人月半有。行舟可喜吉利。移居好。失物月光有。求雨月半到。官事破財,完局。六畜平平。耕作平正。築室得其所居。墳墓得其吉地。討海月半過漸得利。作塭可得財利。魚苗利路亨通。月令漸平安。尋人月光在。遠信月半就至。

• 古人:江中立欽賜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