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第四十一籤 庚申 屬木利春 宜其東方

今行到手實難推,歌歌暢飲自徘徊,
雞犬相聞消息近,婚姻夙世結成雙。


【解 說】

典故【梁山伯探英台】

多年來辛苦經營,剛有了成果,但又有人來請求實在不好意思推辭,心裏矛盾,只好借酒消愁,還是難取捨,黯然徘徊人生的道路上。但在晨雞高啼犬狗相吠時候,好消息已經近了,所謂有緣千里來相會,夙世的姻緣是上天註定的,緣份一到自然能成雙成對。

【求得此籤】

• 求得此籤明顯暗示感情事會有好的結局,其餘之事則平平,目前因緣福報圓滿 , 問婚姻,有情人終成眷屬,更加要多禮佛作福為善來延續恩賜 . 此籤另暗示有"雙"的意思 . 暗示雙喜臨門或對功德福報 . 答謝上天厚愛像會有二擇一之兆.這是一首告訴當事人不要猶豫的籤詩,做任何事都該當機立斷,自會有好消息。問事求謀問求財,平平。問功名,有金榜題名之兆。 .問疾病,求神自安 , 幼,婦人拖尾危險 。

• 凡事和者吉。作事難成。家事克振家聲。家運漸得平安。婚姻偕老。求兒不可。六甲得添弄璋。求財難,酉戌日即成。功名無。歲君平和。治病拖尾,戌日不畏。出外東北方好。經商遲有利。來人戌日到。行舟無財可得。移居不可。失物東北方酉戌尋在。求雨有。官事勝局。六畜不好。耕作平平有利。築室九月以後好。墳墓平平。討海無利時待。作塭微利平平。魚苗不好。月令不遂。尋人慢至。遠信酉戌日至。

古人:王小姐為色事到禍審英月 掩雞拖木屐三伯探英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