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第三十九籤 庚辰 屬金利秋 宜其西方

意中若問神仙路,勸爾且退望高樓,
寬心且守寬心坐,必然遇得貴人扶。


【解 說】

典故【楊文廣被困柳州城】

你意中如果想尋求神仙的道路,我勸你還是不要妄想,且退一步看看那高樓吧﹗還是放寬心胸安份守己,寬心地等待下一次機會吧,一定會有貴人來幫助你的。

【求得此籤】

暗示行為處事如修行,務必清心寡慾才不會走火入魔。目前功德福報不足 , 問事求謀不可 ,沒有貴人相助無法成事 .

求籤者機緣(功德果報)不足 . 勉強進取(修行)會有偏差 .

請等待神佛或貴人從旁扶助 . 才能功德圓滿,此籤有鏡花水月的"空幻"之象 . 有虛華不實之暗示問出外移居.必須重新考慮。問求財,份外的要無法達成,問功名,只是虛名,必須再充實自己,才能名實相符。問訴訟.與人爭執不利,官司和解為宜。問謀事,有長輩或貴人提拔,宜多聽取或尊重他人意見,問婚姻,不必心急,有緣自然結成夫婦,不可強求。問疾病,求神自安 , 醫遇貴人,老人拖尾危險 。

凡事漸應。作事有貴人,好到尾。家事永獲吉慶。家運漸漸平安。婚姻成好(二次者成好)。求兒不可,有事。六甲男女貴氣(子媳晚,得弄璋)。求財漸有。功名望後科。歲君淡安。治病少貴人,老拖運。出外遇貴人。經商先平後利。來人難在。行舟先不利,後小利。移居平平。失物尋在。求雨未有。官事後有貴人。六畜不可。耕作照舊種,可收成。築室後好。墳墓地勢允好。討海先不利後小利。作塭先失利後有利。魚苗失在前利在後。月令不遂了財。尋人難在。遠信緩緩就至。

古人:楊文廣被困柳州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