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第二十八籤 戊午 屬火利夏 宜其南方

於今莫作此當時,虎落平陽被犬欺,
世間凡事何難定,千山萬水也遲疑。


【解 說】

典故【李存孝打虎】

英雄好漢莫提當年勇,此一時彼一時,不要將現時仍與當年比,就像那老虎一落到平地裡,英雄無用武之地,連平地小狗都敢欺負他。世間上的事情,有什麼難於決定的呢?就是千山萬水的困難,也不必遲疑,就決定勇往直前吧﹗

【求得此籤】

求得此籤天狗當道,走狗屎運,主晦氣連連。 問事求謀,委屈受辱凡事拖尾難成 ,人力難回天,當思求神作福補祿, 問財利,應該積極進取,歷千山萬水辛苦得來。若問功名,此籤有才能而不遇,就像「虎落平陽」,英雄無用武之地。問婚姻,此籤最不利感情,恐遇大阻礙或委屈受辱,難於和合,宜另找適當的對象,不可執迷而自取其辱。移居.出外均不可。問疾病,運逢白虎落難防意外危險有陰邪元辰暗淡,宜解厄消災。問官司,防意外之官非,委屈受辱,被官欺。

• 凡事後成吉。作事難成。家事恐防大害。家運人作怪,恐風波。婚姻不吉,女帶殺氣。求兒不可。六甲須防難產。求財不得。功名無。歲君平平。治病運犯劫,被邪欺,寅戌日過不畏。出外被人欺。經商呆人欺,難如意。來人難在。行舟無利可得,了財帛。移居大不好。失物難尋。求雨不日到。官事被官欺,大了錢。六畜不安。耕作半收。築室不可,犯殺。墳墓犯六十年,緊移。討海無利可得。作塭剋口舌,忍耐好。魚苗不利。月令九不畏,防人欺。尋人難得。遠信魚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