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第二十四籤 丁亥 屬土利年四方皆宜

月出光輝四海明,前途祿位見太平,
浮雲掃退終無事,可保禍患不臨身。


【解 說】

典故【秦叔寶救李淵】

月亮放出了光輝,天下四海皆受其普照而光明,世人仰望其光彩。運途從此平順,不論是前程或祿位只見一片錦繡。那如浮雲遮月的日子已經過去了,坎坷的運途就像烏雲一般被一掃而空。從此太平無事,可以不必再擔心會禍患臨身了。【求得此籤】

問事求謀難成 , 需求神作福多行公益增加福報暗示先苦後甘有志者事竟成,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這是一首"苦盡甘來"的籤詩。

有一分耕耘,必有一分收穫。過去艱苦的奮鬥,終於發出勝利的光輝. 問功名,只要有實學,必可高中,不愁沒有職位,只怕缺乏才能。出外,移動,都有利可圖。

問財運,小財有,要想發大財,尚須靠機會。

問疾病,男無妨女危險有陰邪元辰暗淡,宜消災。

• 凡事緊和平,了錢工。作事月光即成。家事大進圓滿。家運平安。婚姻和合。求兒好。六甲先男,(先女後男)。求財少有。功名顯榮祖宗,恐有變。歲君中和。治病陰邪祟。求神安。出外先少利,後可得。經商無利。來人月光到。行舟財輕,平平。移居后即可以。失物月光在,月暗無。求雨未有。官事冒險,有貴人。好。六畜可納。耕作平正。築室漸且候,待日期。墳墓后大吉。討海無大財,陰作祟。作塭途中防水微利。魚苗先微后有。月令不遂。尋人可回。遠信佳音速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