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第二十二籤 丁未 屬水利冬宜其北方

太公家業八十成,月出光輝四海明,
命內自然逢大吉,茅屋中間百事亨。


【解 說】

典故【周文王為姜子牙拖車】

姜太公到八十歲才成家立業,你何必急呢﹗一個人的機會一到,就像那雲開月出一樣,光輝普照大地,大放光明,命中時機若到,自然飛黃騰達,大吉大利。在時機未到前,就暫時隱守在家裡等候吧﹗這樣反可以百事順利。

【求得此籤】

問事求謀之時機未到,必須等待。

一個人如果機會未到,硬要強出頭,只是自尋煩惱。

像姜太公雖是一位人才,但到八十歲遇到文王,才有表現的機會,你可能也是屬於大器晚成型的人。此籤問事業,目前尚不如意,但只要持之以恆,努力充實自己,必有被重用的一天。問求財,財運不多。

問婚姻,有情人終成眷屬。問出外移居,尚可。

問疾病,幼,婦人危險宜消災。

• 凡事先呆,得貴人吉。作事先呆後吉。家事門庭吉慶。家運安居春風。婚姻和合。求兒平正。六甲生男,子媳虛。求財先微後進。功名晚可有進。歲君順利。治病老不畏,少不好。出外平平。(有貴人提攜,得利)。經商有利益。來人月光到。行舟晚運可通。移居好。失物月光在,月暗無。求雨上下弦。官事和合好(貴人了錢,完局)。六畜納有利。耕作允好。築室百事吉慶。墳墓有餘裕哉。討海先無後利。作塭晚者大利。魚苗有利可得。月令不遂。尋人慢至。遠信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