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第二籤 甲寅 屬水利冬 宜其北方

於今此景正當時,看看欲吐百花魁,
若能遇得春色到,一洒清吉脫塵埃。


【解 說】

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看看周圍的景色多美,百花正在含苞待放,嬌豔欲滴;只要春光一到,立刻會有一番氣象,正應了「是春到碧桃枝上,花發滿城錦繡,鶯歌綠柳樓前,春生大地文章。」

問事求謀 ,正是困難時期,只要能夠多求神佈施增加福份,努力向上, 緊接而來的,必是一帆風順。故一個人做事不要怕失敗,一定要更加努力必能東山再起。

問功名,希望不大,好好充實自己,等待秋天再進。

問婚姻,就像百花盛開定有好消息傳來。

問疾病, 老幼婦人危險宜消災。

凡事春天到。作事春成美,冬不佳。家事必得進益。家運福祉茂盛。婚姻永偕伉儷。求兒適宜。六甲生男。求財如泉湧(先有後無)。功名二次成。秋進連中。歲君中和。治病老不好。少平安。出外春夏好,秋冬呆。來人南方。行舟有大財。移居平平(不可)。失物謹尋在,遲者無。求雨甲子日得有。官事完局。六畜興旺大利。耕作春季如意。築室大吉。墳墓光前裕後。討海春有冬無。作塭可慶獲利。魚苗大利。月令不畏。尋人南方。遠信春天到。

古人:陳東初祭梅得救 趙子龍救阿斗 薛交薛癸旁州遇採樓得繡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