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第十九籤 丁丑 屬水利冬 宜其北方

富貴由命天註定,心高必然誤君期,
不然且回依舊路,雲開月出自分明。


【解 說】

典故【紅孩兒捷住路頭】

俗語說:「富貴在天,生死由命」一個人的窮通禍福,富貴貧賤,都是上天安排命裏註定的,所謂「命裏有時終須有,命裏無時莫強求」如果你期望太高,必定會大失所望,而且耽誤了你的佳期,既然此路不通,何不回頭走舊路,說不定還能撥雲見月,見到光明的遠景呢!【求得此籤】

求得此籤暗示目前福報不夠 .問事求謀,只宜安分守舊 . 不可意氣勉強 .

問事業,創新不吉,守舊安泰。

問求財,不多,財多則身弱,反為不吉。

功名難得,婚姻平平。

移居出外,均不吉。

問疾病,危險有陰邪元辰暗淡,宜消災。

• 凡事被人害,理完(終)明。作事月光好。家事和而貴,犯相剋,望神佛。家運不佳,可住平安。婚姻不成,由天註定。求兒慢一步。六甲先女後男,得貴,作福出麟兒。求財守機而作。功名難得。歲君照舊。治病險,月光好,若暗不癒。出外不可。經商難如意,守待時。來人月頭到。行舟平平。移居可。失物月光在,暗難尋。求雨未有。官事命運犯刑相剋,拖尾。六畜不可。耕作不可依舊。築室不可。墳墓舊墳重興。討海運微不逢時。作塭守運心亦虧本。魚苗應月明。月令桂候。尋人暫待。遠信將近就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