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第十七籤 丙申 屬火利夏 宜其南方

舊恨重重未改為,家中禍患不臨身,
須當謹防宜作福,龍蛇交會得和合。


【解 說】

典故【薛剛大鬧花燈跌死太子驚死聖駕】

回憶往事心頭舊恨重重疊疊無法消除,就好像家中發生災禍,雖然沒有降臨到本身,但是造成的傷害卻綿綿無盡期。你要謹慎提防其他事故發生,最好多作好事,只要多種福田,必能逢凶化吉,而且在辰已交會時刻,一定會得到很圓滿結果。

【求得此籤】

不斷努力去做,改過遷"善.必定有出人頭地的一天問事求謀難成 . 告訴求籤者,必須佛前懺悔自省檢討以前犯的錯誤 , 改變作為避免再犯相同或類似的錯誤而且不論經歷多少次的失敗,辛酸,無數次的恨事,都要不灰心,問事求謀,此籤有貴人助,但必須 謙虛求教,籤詩言:「須當謹防宜作福。」要防事故反覆發生必須多求神問禱來作福, 才能得神佛及貴人之助逢凶化吉,並得天賦"奇"運。問功名,只要準備充分,即使遭受挫折,算不得什麼,再次必中第。問婚姻,緣份巳到,婚姻可成。出外不吉無利可圖。移居,隨意可行。 問疾病,求神自安 , 醫遇貴人。

• 凡事人害緊,和無事。作事先難後易。家事和為貴。家運居之則安。婚姻大吉。求兒不可。六甲先男後女。求財勤儉必得。功名修陰德必中。歲君淡淡。治病求神庇祐,辰未日(半月)過漸癒。出外辰巳日則可。經商平平。來人辰未日(半月)到。行舟平平,財輕。移居隨意,不可。失物辰巳日在,難尋。求雨初初到尾。官事和為貴,不和凶。六畜納者不可。耕作平平,少利。築室有犯陰邪。墳墓平平,小吉。討海微利運不辰。作塭運不合,求小利。魚苗微利。 27月令不畏。漸漸平安。尋人待時。遠信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