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第十六籤 丙午 屬水利冬 宜其北方

不須作福不須求,用盡心機總未休,
陽世不知陰世事,官法如爐不自由。


【解 說】

典故【李世民遊地府】

每個人的福份是與生俱來的,不須刻意追求,也不須去製造,你雖然用盡心機去追求,結果還是失望,因為活在陽世間的人,不能明白陰間裏善惡果報的事,而你的福份是你前世為善的因果。ㄧ個人在生前所做所為,往生後到陰間,都要接受審判。作惡多端的人,要下地獄受苦行,一點都由不得你有自由意志。

【求得此籤】

暗示目前福報已盡 ,問事求謀難成 .切忌再有感情用事 . 機謀報復憤恨詛咒....等損德之事應該佛前懺悔並多行善事積德來感動神明與別人 , 問目前運途,浮沉不定。問功名 難有進展。問婚姻,緣份未到,問移居外出,均不吉,一動不如一靜。問訴訟,須修心,不可意氣用事,得饒人處且饒人,總要以和為貴。問疾病,危險有陰邪元辰暗淡,宜消災。

• 凡事恐防風波災。作事退步。家事恐防有變。家運陰邪,求神解決。婚姻不合,有鬼作怪。求兒不可。六甲先男後女(子媳虛)。求財春夏好秋冬呆。功名難得。歲君浮沉。治病必危,有陰公作祟。未日(半月)過不畏。出外防險。經商難就,了錢。來人遲慢。行舟不如意,惹失。移居不可。失物難尋,未日(半月)在。求雨不日到。官事緊防刑事。六畜不可納。耕作無收。築室不可。墳墓地勢不佳。討海有陰鬼,難得。作塭難如意,要忍耐。魚苗失利難如意。月令了錢。尋人遲慢。遠信必有失音。